教育活动

南平市博物馆华夏古韵之元宵系列社教活动开始报名啦!

时间:2018-02-07   所属栏目:教育活动   点击:171次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
        元宵节的传统习俗有吃元宵、闹花灯、猜灯迷、耍龙灯、舞狮子等,在元宵佳节,博物馆的讲解员姐姐们将通过手工制作花灯的方式,让孩子们能够更加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让传统文化散发光芒。
        活动内容:
         一、参观展览:参观《贵州·黔东南传统蜡染精品展展》。
         二、利用博物馆工作人员提供的材料制作花灯。
        活动对象: 面向全市5岁以上人群(以微信公布名单为准20人)
        活动时间:2018年2月25日上午九时
        活动地点:南平市博物馆一楼大厅(马坑路266号)。参与活动人员自行前往博物馆(请参加活动的朋友们不要自驾前往,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报名时间:2018年2月7日—2月9日,每日9:00—12:00;下午14:30-17:00。截取最先报名的20人,报名成功与否以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发布名单为准。经确认参加活动后,请认真阅读活动须知。
        报名方式:电话报名联系人 郑旭婕 13859387408
 
        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属于室内体验活动,自愿参加。报名参加即视为同意遵守以下条款:
        1、陪同人员只限一人。
        
2、必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参观时不得随意走动或离开,不得大声喧哗,参观过程中不得随意触碰博物馆内展品,杜绝在展厅内吃东西、乱丢垃圾等的不文明行为。
        3、尊重组织单位的组织和安排,互相帮助,提倡团队精神,注意环保。
 
        另外,没报名上的朋友们不要着急,我们还准备了全民猜灯谜活动:从2月27日——3月2日,博物馆内将举办猜灯迷活动,凡是到馆参观并猜中灯迷者,皆可领取小礼品一份。(限一人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