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活动

【活动】小书斋,大讲堂 —书写朱子传统文化社教活动开始报名啦

时间:2017-10-17   所属栏目:教育活动   点击:138次
        “东周出孔丘,南宋有朱熹;中国古文化,泰山与武夷。”在中国思想文化史上,朱子是继孔、孟之后的文化巨匠。
        朱子长期在闽北生活,讲学、著述,数十年孜孜不倦。闽北作为朱子文化的摇篮和理学传承的发展中心,为了弘扬朱子文化,南平市博物馆特举办《以理育人——朱子文化》展,本次活动通过观展和书写朱子语录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朱子文化精髓,让传统文化瑰宝散发光芒。
 
活动内容:
(一)     穿越吧,小书生: 活动当天小朋友们将变身小书生体验书院生活了解朱子文化。
(二)     参观展览:参观《以理育人——朱子文化》展。
(三)     朱子讲堂:
                                          1、诵读《朱子家训》
                                          2、书写朱子语录(博物馆统一提供中楷毛笔一支,也可自带毛笔。)
 
活动对象: 面向全市9岁以上人群(以微信公布名单为准20人)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28日上午九时
活动地点:南平市博物馆一楼大厅(马坑路266号)。参与活动人员自行前往博物馆(请参加活动的朋友们不要自驾前往,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报名时间:2017年10月17日—10月19日,每日9:00—12:00;下午14:30-17:00。截取最先报名的20人,报名成功与否以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发布名单为准。经确认参加活动后,请认真阅读活动须知。
报名方式:电话报名联系人 练建菁 18259910115
 
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属于室内体验活动,自愿参加。报名参加即视为同意遵守以下条款:
1、陪同人员只限一人。
2、必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参观时不得随意走动或离开,不得大声喧哗,参观过程中不得随意触碰博物馆内展品,杜绝在展厅内吃东西、乱丢垃圾等的不文明行为。
3、尊重组织单位的组织和安排,互相帮助,提倡团队精神,注意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