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活动

【活动】南平市博物馆举办“走进文博 品读闽北”活动

时间:2016-02-28   所属栏目:教育活动   点击:149次
        2月27号下午,“走进文博 品读闽北”文化体验活动在南平市博物馆举行,这次活动是由南平市博物馆和南平广播电视台《今晚九点半》栏目组共同主办的。参加活动的30位观众(包括大人和小孩),是从报名的200多人中挑选出来的。今天的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参观光泽商周印纹陶器展、体验“刻板印刷”和体验“摩擦鱼洗”。
        活动参观的是光泽商周印纹陶器展。福建光泽发现的印纹陶器,遗存分布密集,文物品类丰富,出土数量繁多,驰名宇内。光泽印纹陶,起源于新石器时代,发展鼎盛于青铜文明的商周时期,战国以后趋于式微而传承余绪,蕴含了悠久深厚的历史信息。其奇特新颖的造型,富丽多姿的工艺装饰,既有率真质朴的写实风格,又有抽象浪漫的审美意境,体现了古代先民的生产经验和生活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