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活动

【培训】南平市博物馆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时间:2016-09-09   所属栏目:教育活动   点击:160次

 

 
        2016年9月8日,南平市博物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博物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自救能力。市消防支队领导和市文广新局丁副局长参加指导了本次培训。
        上午,市消防支队的顾教官和林教官为重点单位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首先,顾教官对重点单位的员工进行单位消防安全日常检查管理培训。林教官介绍了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方面的知识,从火灾造成的影响,火灾发生的原因及救火、逃生的方法、以及消防法律法规等内容,让重点单位员工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下午,刘教官介绍了消防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接着,组织重点单位员工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市消防支队教官简单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接着在博物馆广场上的铁桶内升起一堆火,教官冷静地指导员工拿起灭火器灭火。演练结束后,文广新局丁副局长对消防疏散演练进行点评,要求文化系统员工充分认识火灾的危害,树立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