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南平市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工作规程

时间:2013-04-03   所属栏目:规章制度   点击:161次

 

 

第一条  为了加强学术委员会的科学管理,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依据《南平市博物馆学术委员会章程》制定本规程。

第二条 南平市博物馆学术委员会是由单位专业人员组成的学术审议、评定和学术决策咨询机构。学术委员会致力于发扬学术民主,开展学术交流,弘扬学术道德。

第三条 学术委员会要坚持学术民主,发扬实事实是,公正客观的优良学风。对评议过程有保密义务。

第四条  学术委员会委员应积极参加会议,尽职尽责,不能参加会议时应事先请假。

第五条  一般情况下,学术委员会(出席人数超过总人数的一半,会议有效)应将重要事宜的讨论结果,决议形成会议纪要,发全体委员,并存档备案。

第六条  学术委员会的重要决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决定,赞成票需达到委员数二分之一以上方能有效。

第七条  学术委员会原则上每半年举行一次会议。审议博物馆学术发展规划;制定南平市博物馆的年度科研计划;主持南平市博物馆科研课题的立项工作;组织馆外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等。

第八条  委员会常设办公室在南平市博物馆,负责处理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第九条  本规程由南平市博物馆学术委员会负责解释。

 

 

                                                                                                                                            南平市博物馆
                                                                                                                                            2013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