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南平市博物馆监控中心监控报警设备管理维护制度

时间:2014-12-30   所属栏目:规章制度   点击:122次

南博文〔2014〕27号
 
一、认真学习和执行监控中心报警设备管理规定,爱护使用报警设备。

 
二、熟悉掌握监控报警各系统的性能、作用和特点,以及设备的运行状况。


三、熟练掌握监控报警的设防、撤防操作程序和步骤。学会一般的设备调校,故障排除,管好用好监控报警设施。


四、不能随意拆卸、调整和移动监控报警设备,确需拆卸或移动监控报警设备的,要报馆领导批准后才能进行,并需备案备查。


五、落实检查制度。对监控报警设备的运行情况要进行经常检查和演练,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每月至少统一关机一次,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六、落实设备故障和运行情况报告制度。发现监控报警设备故障,要及时报告馆领导,并应迅速查明原因,及时进行维护。


七、建立设备故障报告和维护、维修登记本。监控报警设备的故障情况和维修结果要进行登记,记录清楚。


八、正确使用监控报警设备,若属操作不当或其他人为原因,造成设备损坏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造成损失的,要进行经济赔偿和行政处分。对恶意破坏的,追究其刑事责任。

 
 
 

南平市博物馆                       
2014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