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南平市博物馆保洁员工作规范

时间:2014-03-05   所属栏目:规章制度   点击:105次

       
        为提升南平市博物馆的文明形象,创造一个整洁的环境,明确保洁人员工作职责、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结合本馆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清洁卫生管理工作,制定本规定:


 
        一、保洁员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对单位负责的觉悟,服从领导工作安排,遵守单位工作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离岗,如有急事须向办公室负责人请假,上班时间不得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

 
        二、树立高度的责任心,严格做好责任区域的清洁,在清洁过程中,如发现设施设备有损坏或异常情况应及时向办公室汇报。负责管理卫生器具,认真做到卫生器具整洁、布置合理,随时保持清爽、美观,保证馆内的清洁卫生,不留卫生死角。保洁人员应随时巡视,发现污物杂物应及时处理。

 
        三、不私拿公物,私卖废品。如发现,给予警告并罚款,情节严重者给予辞退;如损坏卫生工具者,要照价赔偿;拾到物品,应及时上交办公室。

 
        四、保洁人员在工作中有权劝阻、制止破坏公共卫生的行为,不能处理、解决时应立即向办公室汇报,有权提出工作中的一些合理化建议。

 
        五、馆内的垃圾要随时清除干净,用垃圾桶、垃圾袋及时运送出馆外或指定地点并倒入垃圾箱。保洁区域内卫生必须达到规定标准,连续3次未达标者,分别给予警告、罚款、辞退的处罚。

 
        六、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清洁工作任务。
 
 
南平市博物馆                     
201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