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展览

【展讯】南平市博物馆举办《以理育人——朱子文化展》

时间:2017-09-01   所属栏目:交流展览   点击:182次
        为迎接我市首部实体性地方法规《南平市朱子文化遗存保护条例》的施行。由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南平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南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主办,南平市博物馆承办的《以理育人——朱子文化展》于9月1日上午9时,在南平市博物馆举办开展仪式。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和政府分管领导、市文物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各县(市、区)文体(广)新局长、分管副局长、市直文博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文管所(办)、博物馆负责人等人参加仪式。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朱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文志参加仪式,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新主持。
        仪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伍斌致辞,对《南平市朱子文化遗存保护条例》实施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借《以理育人——朱子文化展》开展之际,举行《条例》实施启动仪式,要让各级各部门担起新使命,保障我市首部实体性地方法规得以严格实施,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保护难题;更要让全社会知晓条例,增进公众对朱子文化遗存的了解,促使市民养成依法保护的意识和自觉。他强调,一要在执法上快行动。二要在普法上下功夫。三要在监督上动真格。 
        仪式上,伍斌等领导对10县(市、区)政府和21个文物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赠送《南平市朱子文化遗存保护条例》单行本。仪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以理育人——朱子文化展》,了解朱子理学思想以及朱子在办学、育人、教化等方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与深远影响。此次展览受到伍斌副市长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