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展览

【展览】闽瓷遗珍——南平茶洋窑瓷器展在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展出

时间:2017-06-06   所属栏目:交流展览   点击:62次
        《闽瓷遗珍》——南平茶洋窑出土瓷器展,在福建南平市博物馆、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的共同努力下,将于6月3日至7月5日在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展出。
        茶洋窑北宋中期创烧,宋元达鼎盛时期,是一个以青釉、青白釉、黑釉器共存,集龙泉窑、景德镇、建窑、磁州窑和吉州窑等窑系于一身的民间窑场,是福建省少数几个文化内涵丰富的古窑遗址之一。茶洋窑,作为福建陶瓷界的一件瑰宝,不仅展现了福建的陶瓷历史,折射了中国千年的瓷器文化,还见证了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发展。
        此次展览,从黑釉、灰被天目、濑户烧、青釉、珠光青瓷、青白瓷等类别,展出了碗、盏、碟、罐等103件茶洋窑出土精品文物,同时还展示了茶洋窑的兴衰之路、遗址现场和烧制工艺,是广大陶瓷爱好者不可多得的一次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