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展览】《国石瑰宝——寿山石文化展》在南平市博物馆展出!

时间:2020-09-07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54次
     由南平市博物馆、福建省瀚承瓷玉博物馆主办的《国石瑰宝——寿山石文化展》9月5日在南平市博物馆一层展厅正式开展。展览时间为9月5日至10月31日,该展览通过百余件现代寿山石雕刻作品向观众们讲述了一段寿山石文化,带领着大家体验寿山石的内在魅力和外在美感。欢迎有兴趣的伙伴前来观展~

 

        寿山石产于福建省福州市寿山村,分为田坑、水坑、山坑三大类,计有100多个品种,是中国传统四大印章石之一,其石质晶莹、脂润、色彩斑斓,色泽浑然天成,深受国内外人士的喜爱。

        寿山石文化,是一种极富地域色彩的闽本土文化,同时它又是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分支。寿山石雕艺术在它千年发展历程中,深受中原汉唐雕塑艺术的影响,使得寿山石以独一无二的面貌向世界展现出古老鲜活、生生不息的传统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