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南平市博物馆2020年藏品征集公告

时间:2020-05-20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74次
       为丰富馆藏,收藏更多具有地方历史、文化、艺术和科研价值的藏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现向社会公开征集藏品。

一、征集范围  

     (一)反映闽北地区不同历史时期社会生产、社会生活的代表性实物。

     (二)闽北历史上著名思想家、教育家、文化名人、科学家、工匠等重要历史人物的遗物、作品及有关文献。重点征集与朱熹或朱子文化相关的藏品。

     (三)反映闽北地区自1840年以来与中国革命、中央苏区相关的重要文物、文献资料。

     (四)与重大历史事件、革命运动或者著名人物有关的,以及具有重要纪念意义、教育意义或者史料价值的近现代重要实物;

     (五)反映闽北不同历史时期种茶、制茶、饮茶、茶叶贸易历史和文化的实物。

     (六)反映闽北独特民风民俗、宗教信仰等方面的实物。

     (七)反映不同历史时期闽北与台湾地区交流合作、共同信仰、文脉传承等方面的实物。

     (八)反映不同历史时期闽北华人华侨生产、生活情况的实物。

     (九)当代具有特殊意义的代表性物品、能反映当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重要见证物;

二、征集方式  

    (一)捐赠。鼓励个人或单位向我馆捐赠藏品,经过鉴选决定收藏后,我馆将为捐赠藏品的单位或个人颁发收藏证书。

    (二)购买。对符合藏品征集范围内的藏品,我馆也可以按《南平市博物馆藏品征集管理办法》中的规定通过购买的方式征集藏品。

三、注意事项

    (一)依据《博物馆条例》等法律法规,博物馆不得取得来源不明或者来源不合法的藏品。因此藏品所有人应保证藏品来源的合法性,并对藏品的合法性承诺负法律和经济责任。

    (二)本征集公告自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

 四、联系方式 

       欢迎有意向捐赠或出售藏品的收藏者通过电话或邮箱方式联系我馆,沟通交流藏品征集具体事宜。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马坑路226号南平市博物馆;

    联系人:     13799147632林先生

                     18960647052雷女士

                     15080531355谢女士   

固定电话:      0599-8612820

    E-mail:      npbwg@163.com 

                                     

                                                                      南平市博物馆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