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见盏—寻味千年造盏工艺》走进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物馆

时间:2019-06-25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12次
       由福建省文物局、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新疆博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物局)共同主办, 南平市博物馆、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物馆承办的建盏展览《见盏——寻味千年造盏工艺》,于6月23日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物馆三楼展厅正式开展,展期二个月。
       展览共展出宋代建盏和现代建盏118件,展示宋代建盏辉煌的烧造历史以及现代建盏技艺的传承和创新。
       此次展览是继昌吉州、伊犁州之后,建盏展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第三场展出。建盏曾经大量出口到日本、韩国、菲律宾等各国,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商品,而博州拥有中国最大的陆路开放口岸,是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送建盏赴新疆博州展览,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对加强福建和新疆两地之间文化交流、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