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见盏——寻味千年造盏工艺》展览走进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物馆

时间:2019-05-21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91次
       在这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物馆主办,南平市博物馆、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新疆伊犁林则徐纪念馆承办的《见盏——寻味千年造盏工艺》展览于5月18日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物馆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通过近百件文物及其相关图板,向新疆人民讲述了宋代的饮茶文化,并展示了因其茶文化而大放异彩的饮茶器具——建盏。
       根据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通过展览增进公众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了解,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广的传播,让民众沉浸其中产生归宿感。加强文化流动交流,让新疆人民与福建人民产生文化互动,增进了解。加深不同地域间人民的情感。架起两地文化桥梁,让文化在时间的流动中流转,在不同地域间互相交流碰撞,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
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建盏文化为更多人所知,也希望展览能带给新疆人民不一样的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