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新闻】《见盏—寻味千年造盏工艺》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开展!

时间:2018-08-03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60次
        7月31日上午,《见盏——寻味千年造盏工艺》展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文博中心开幕。昌吉州党委副书记、福建省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长黄鹤麟、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馆长董平、南平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郑美芳、南平市博物馆馆长王世亮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由福建省文物局、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福建省南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昌吉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南平市博物馆、昌吉州、市博物馆联合承办,从7月31号开展一直持续至9月13号,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
       《见盏——寻味千年造盏工艺》所展示的是福建省最具代表性的黑釉瓷——建窑建盏的发展历程以及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发展方面的成果,共展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作品60件。
       参观展览后,昌吉市文物局局长刘怀胜表示:“我们和福建省文物局是第一次合作,相信通过第一次合作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我们的合作还会继续加深,我们的合作领域也会拓宽,相信我们两地的文化交流会越来越频繁。”
    福建援疆干部吴海云:“作为福建援疆干部人才,能在第二故乡昌吉看到我们福建有关的文化展览,我真的心情非常地激动,希望通过这一次展览,让更多的昌吉人民了解我们福建的文化。”
       昌吉市民李修平:“通过这个展览,我看到了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手工艺作品,让我觉得十分大开眼界,让我加深了对福建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