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新闻】全市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在延召开

时间:2017-05-15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67次
        5月12日下午,市局召开全市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文体(广)新局分管副局长、文保所长、博物馆馆长,市稽查支队、博物馆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年初市局会同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的全市文物系统常态化安全督查情况,学习了省文化厅《关于开展全省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的通知》要求,传达了省文物局召开全省文物安全状况动员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全市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工作。
        郑美芳副局长到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各地要高度重视,各县(市、区)文体(广)新局要参照市局,成立以局长为领导组长的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领导小组,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高位推动,善于借势。利用此次契机全面摸清文物安全底数,推动政府履行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督查,重在发现。要按照工作要求,迅速部署,全面检查,突出重点;四是要加强问责,着力整改。各县(市、区)文体(广)新局要肩负监管责任,要对文物安全负责,对文物工作者的形象负责,按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整改到位。(市文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