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县市】顺昌县文体广新局召开文物安全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17-05-22   所属栏目:县市动态   点击:68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文物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革命文物工作的通知》及《福建省文化厅关于开展全省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的通知》精神,5月19日下午,顺昌县文体广新局组织召开了文物安全大排查及革命文物认定工作部署会议,顺昌县博物馆、宝山文保所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省文物局关于文物大排查及加强革命文物工作的有关文件,明确了本次文物安全大排查及革命文物认定工作的目标、要求,提高与会者对开展文物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的认识。会议要求,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统一部署,对全县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文物安全检查,同时加强革命文物认定工作。会议还成立了两个检查小组, 5月19日起,对照大排查范围、重点及革命文物认定相关内容,深入乡镇、村组进行大排查及认定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做好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及革命文物认定工作,确保顺昌文物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顺昌县文体广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