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县市】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一行到建阳调研建盏文化工作

时间:2017-05-08   所属栏目:县市动态   点击:66次
       5月6日,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吉一行到建阳区调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建窑建盏烧制技艺”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工作。市局副局长王松雄等陪同调研。
  陈吉一行先后察看了吴吉星建盏陶瓷有限公司、周建平建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炉建盏陶瓷店、御窑陶瓷研究所等,详细了解建窑建盏保护、传承和产业发展现状。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关于建阳建盏文化产业情况汇报,及建阳区“建窑建盏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和建阳区参加第九届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大赛建盏工艺获奖人员对建盏非遗项目的传承与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陈吉指出,通过走访传承人企业、查看项目、听取汇报,充分感受到建阳区政府加大了对建窑建盏的扶持力度,建盏行业发展突飞猛进,并对建窑建盏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工作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贯彻中央精神,学习优秀文化;二是坚持工匠精神,打造优秀品牌;三是传承传统技艺,激发创新活动;四是发展建盏产业,促进就业增收;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合理梯队;六是保护矿藏资源、坚持绿色发展。(建阳区文体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