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资讯

“神秘地球村”迎来各国“木化石”

时间:2014-05-08   所属栏目:文博资讯   点击:76次
         最高的12米,最低的1米多,80多棵被称为“木化石”的硅化木棵棵直立;一只11米长、5.5米高的仿真蜿龙和一只5米长、1.5米高的仿真甲龙站立其间。5日,“神秘地球村”的第一期项目硅化木展示园进入安装施工阶段。这也是武夷山市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建设速度最快的项目。
        “神秘地球村”占地面积487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亿元,是以古生物化石标本产业链为依托,以古生物化石的保护和展示为主要特色内容的资源型生态文化旅游综合体。硅化木展示园中共有80多棵硅化木,它们涉及10多个树种,来自新疆、辽宁等地,以及俄罗斯、美国、印尼等国家。
        神秘地球村项目从今年1月20日正式动工建设以来,武夷山文化创意产业园管委会多次深入项目工地,在项目用电保障、项目用地等多个方面上提供保障服务,促进这一省重点项目的顺利建设。
        据悉,5月10日前,硅化木展示园将完成安装施工、艺术造型、布置形态、吊装拼接、面层打磨抛光、防腐处理等相关工作,今年8月底前完成硅化木的全部粘接、防腐、维护工作,10月底前完成项目一期工程各分区的各专项工程设计。“神秘地球村”计划在2016年10月前试营业。(摘自闽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