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南平市博物馆讲解员参加市讲解比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1-04-01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17次
        3月3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博物馆讲解比赛在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来自全市国有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的13名讲解员参加比赛。省文物局革命文物处李东调研员、福建博物院宣教部主任陈梓生研究员等五位领导、专家担任评委。市局郑美芳二级调研员全程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由南平市文物局主办,南平市博物馆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派出两名讲解员参赛,她们通过对两件革命文物的讲述,向我们展现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热血与信念,取得的一次又一次胜利。最终我馆讲解员练建菁通过讲述《一张珍贵的借谷证》的故事,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比赛第二名,将代表我市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博物馆讲解大赛”福建省初赛。我馆讲解员郑旭婕讲述《陈昭礼烈士的钢笔》的故事,荣获比赛第三名。

        此次比赛旨在全面展现我市博物馆讲解员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赛后,陈梓生研究员从选手讲解内容、仪容仪表、眼神态势等方面进行了逐个点评,对进一步提高我市讲解员专业素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将以此为起点,学党史,悟思想,更好地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唱响红色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