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新闻】南平市博物馆开展安防设备设施运行情况检查

时间:2021-01-22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32次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物主管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文物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文物火灾隐患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1月22日下午,南平市博物馆组织开展第一季度安防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安全检查。检查小组分两批,一批负责在监控中心协调指挥,一批在博物馆各类现场实地操作测试安防设备。经过检查,南平市博物馆的报警设备功能正常,视频效果在可接受范围;手报按钮能及时触发监控中心报警,门禁系统运行安全稳定;展厅内的安防设施能有效确保文物安全,库房的安全设施配备齐全。

        南平市博物馆通过每季度安防设备设施检查,及时发现安防设施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解决存在的隐患。通过季度检查进一步完善博物馆的技防,同时促进馆内安保人员熟练掌握各类安防设备用途和性能,严防文物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