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新闻】南平市博物馆落实疫情防控举办线上展览

时间:2020-02-26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58次
        自1月25日起,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避免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保障公众安全和健康,南平市博物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暂停对外开放。闭馆期间,南平市博物馆主动作为、开拓创新,闭馆不闭网,积极推出线上文化服务,让市民们足不出户在家过好文化年。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平市博物馆安排专人值守,保障线上文化服务,整合文物文化资源优势,通过虚拟展览、互动活动、文物鉴赏等方式,满足公众的学习和娱乐需求,真正做到闭馆不闭展,内容不打折,服务不缺位。
        线上活动精彩纷呈:一是宅家轻松看展览。在单位门户网站推出3D全景展示展览15个,展示闽北五千年历史和回顾往年引进自全国各地的精彩展览,另外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南平市博物馆自主举办的建盏、茶文化、朱子文化展。二是精美文物在线赏。专题推送,带你品味博物馆里的精美文物,在原有门户网站“典藏精品”栏目展示的基础上,为方便手机用户浏览,策划了微信公众号“南平市博物馆文物二三事”专栏,目前已举办8期。三是社教活动不缺席。将原计划的元宵节“猜灯谜、做灯笼”现场社教活动变更为网上留言参与,丰富群众居家生活。四是考古来互动,为了从多角度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特别推出了考古探索系列“考古进行时”,与公众一起探索神秘文化,向公众展示考古的成果。
        目前已推出“考古进行时(茶洋窑探索系列)”,后续将有更多精彩内容呈现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