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相约《霓裳幻彩,手绘锦袍》活动,打造文化传承新课堂

时间:2019-11-17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61次
        2019年11月16日,南平市博物馆与小鱼画室共同开展了“霓裳幻彩 手绘锦袍”主题社教活动。24位二至六年级的小朋友以参观展览、绘画体验的方式,了解哈密维吾尔族的服饰文化,领略哈密维吾尔族服饰的多姿绚烂。
        首先小朋友们在讲解员阿姨的带领下参观了南平市博物馆引进的精品展览《丝路霓裳——哈密清代维吾尔服饰展》,在讲解员阿姨的讲解下了解了清代哈密地区民族服饰的特点和各种纹饰的意义,感受哈密清代维吾尔族的文化魅力。
服饰绘画
        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结合展厅的维吾尔族服饰,发挥奇思妙想,绘画出多彩的服饰,把历史文化用艺术的方式展现,体验当小小设计师的自豪感。
        绘画结束后由20名志愿者进行投票评比,按照不同年龄阶段分为两组,两组作品分别评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通过此次走进博物馆的参观、绘画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维吾尔族服饰的精美及我国地域文化的差异。孩子们不仅学习了我们民族文化,也了解我们不同民族服饰历史。此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
        最后感谢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