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新闻】全市文物工作座谈会在延召开

时间:2018-09-11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72次
       9月10日,全市文物工作座谈会在延召开。各县(市、区)文体(广)新局分管文物工作的副局长、市直文博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文管所(办)、博物馆负责人共计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文管办陈家康主任主持。
       陈家康主任通报了上半年我市文物工作, 各县(市、区)文体(广)新局分管领导汇报了亮点工作。郑美芳副局长传达了上半年全省文物局长和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座谈会精神,并就我市下半年的文物工作做出了部署。一是做好文物安全工作。在《条例》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朱子文化遗存保护标志的设置,进一步推进文物安全工作的落实。要按照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长座谈会上谢秀端局长对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的三点要求,认真开展全市文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做好文保宣传工作。要继续保持上半年的良好态势,积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争取宣传工作再突破。三是做好重点项目工作。要在朱子遗存保护利用、万里茶道申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古村落保护利用、文保项目工程进度等五个方面持续推进。四是做好博物馆工作。要加快博物馆场馆建设和陈列布展进度,提升博物馆的展览水平,同时按规定提交对外展览月报,做好文创产品开发工作。
       会上,王世亮馆长对 “原中央苏区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博博会”文创产品开发及展厅布置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