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秀端一行到建瓯、浦城调研非国有博物馆工作

时间:2018-08-16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87次
       2018年8月15日上午南平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秀端带领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美芳、市文管办主任陈家康、市博物馆馆长王世亮等一行到建瓯、浦城调研非国有博物馆工作。到建瓯收藏家邓宝生家详细了解申报非国有博物馆的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了解藏品构成,馆舍面积等情况。谢局长要求南平市文博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从专业上给予指导,尽快推动非国有博物馆建设。建瓯市政府分管副市长郑敏、文体局局长吴章中和博物馆馆长徐斌陪同调研。
       下午调研组一行到达浦城福建海丝外销瓷博物馆,参观了展厅,详细了解该馆展品种类及外销瓷器的具体分部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海丝外销瓷博物馆的运行情况汇报,谢局长对浦城非国有博物馆在当地文化建设中起到的作用,以及外出巡展,宣传外销瓷、宣传南平和浦城所做的成绩充分肯定。并要求南平市博物馆要大馆带小馆,利用国有博物馆资源优势,多到各地巡展。更好的宣传家乡的优秀文化。县文体局局长周勤孙,副局长蔡旭麟和博物馆馆长毛建安陪同调研。
       同时谢局长还到挂点企业“浦城荣华山组团腾浩皮革”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并要求局产业科要加大力度扶持企业研发文创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