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新闻】福建林职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博物馆进行讲解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17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14次
       7月13日,来自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南平市博物馆进行讲解实践活动。实践活动主要包括讲解培训、现场讲解、分发宣传单页等环节。
        宣传讲解是博物馆的重要职能之一,讲解员的素质至关重要。上午9:00,南平市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实践的同学们在展厅开展实地培训,就展厅的功能分区、讲解礼仪、展览内容、展线安排等展开交流培训与指导。
       熟悉展厅后,同学们对讲解活动都兴致勃勃、跃跃欲试。有些同学主动找到参观者提供志愿讲解服务;还有些同学会驻守在固定的地方,为游客提供定点讲解服务。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志愿服务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也体会到帮助他人的乐趣。
       为了宣传文物保护知识,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带着博物馆的交流展览宣传单以及文物保护、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单到延平区的一些街道派发,呼吁市民了解历史,保护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