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新闻】韩国东国大学姜泰昊教授一行到市博物馆文化考察

时间:2018-06-26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90次
       2018年6月26日上午,韩国东国大学姜泰昊教授、庆州乡校典校校长李相弼、威德大学教授申相九一行3人,在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郑美芳、闽北朱子后裔联谊会副会长朱美珍陪同下参观南平市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姜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精品交流展《红河三绝》及基本陈列展《闽北五千年》,来宾们对闽北悠久的历史文化颇感兴趣,对武夷悬棺之谜、造型精美的谷仓、建窑传统烧制技艺、朱熹考亭讲学进行深入了解。在参观过程中,朱美珍副会长向来宾们讲述了道统相继、学术思想一脉相承的杨时、罗从彦李侗、朱熹四位先贤的故事。
       南平素有“理学名邦”、“东南邹鲁”之称,作为朱子文化的起源地,蕴含着丰富的朱子文化资源。下一步,姜教授一行还将到南平各县市开展朱子文化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