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新闻】谢秀端局长赴莆田市对博物馆和公共文化项目进行学习考察

时间:2018-05-31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85次
        5月29至30日,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秀端,市财政局副局长刘钢,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美芳、王松雄,及市文管办、市博物馆负责人一行7人赴莆田市进行博物馆和公共文化项目建设学习考察。莆田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晶洁,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黎仙等接待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前往莆田市博物馆考察学习,莆田市博物馆游国鹏馆长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专题陈列、临时展览及莆田理念和文化元素。考察组认真察看了博物馆的互动体验项目、配套设施和内外环境。参观完博物馆后,考察组与莆田市文广新局、博物馆进行了座谈,就博物馆场馆建设、资金拼盘、陈列布展、队伍建设、文创产品开发、文物利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通过对莆田市博物馆的考察和座谈交流,考察组一致认为对武夷新区博物馆的展陈设计与施工招标等建设和后续的开放管理工作提供了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先进经验与做法。
       在结束考察莆田市博物馆后,考察组一行还前往莆仙大剧院、莆田市图书馆和莆田工艺美术城木雕区学习考察。通过实地参观,考察组了解了大剧院的空间设置、运营情况、演出安排、招商合作等情况,还对图书馆的少儿区、数字体验区、音乐视听区、藏阅区等场所功能和软环境服务进行了体验,最后还就莆田木雕的技艺与传承、行业发展和产业规模等问题到莆田市工艺美术城等地现场调研。此次学习考察为武夷新区博物馆和公共文化项目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