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动态

全市文物工作会议在南平市博物馆召开

时间:2017-09-01   所属栏目:馆内动态   点击:197次
         9月1日上午10时,全市文物工作会议在市博物馆召开,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和政府分管领导、市文物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各县(市、区)文体(广)新局长、分管副局长、市直文博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文管所(办)、博物馆负责人共计70多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伍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新主持。
        会上,王宁新副主任传达学习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和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
        市发改委、财政局、文广新局结合本部门职能就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文物资金投入、推进文博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武夷山市就万里茶道、朱子文化、红色文化保护,浦城县就经费、人员机构及文物认领,政和县就廊桥保护申遗等方面的做法及成效先后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伍斌在会上讲话。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文物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论述上来,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文物工作的领导,切实担负起保护文物的神圣职责,发挥好文物资源服务大局、启迪民众的作用。他强调,要撸起袖子,全力推进新形势下文物工作:一是要时时刻刻守住文物安全底线。二是要大力加强文物保护项目工作。三是要宣传多渠道,广覆盖。四是要合理适度利用文物宝贵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