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动态

南平市博物馆与区教育局共建德育基地

时间:2015-05-17   所属栏目:宣教动态   点击:82次

 

 
        为突出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并鼓励全社会参与博物馆事业,5月17日上午,“延平区青少年德育基地”揭牌和“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博物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市文广新局郑美芳副局长、市文管办陈家康主任、市博物馆王世亮馆长、区教育局王捷副局长、区教育局德育办欧荔芳主任出席会议。
        郑美芳副局长和王捷副局长共同为“延平区青少年德育基地”揭牌,在揭牌仪式上,郑美芳副局长指出,作为《博物馆条例》实施后,全省第一个在设区市博物馆成立的青少年德育基地,南平市博物馆应该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文博进校园”活动,成为青少年社会实践的第二课堂。也希望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学校德育工作,组织学生走进博物馆,让更多优秀的青少年在实践教育活动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提升素养。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馆举办“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市文管办陈家康主任为“小小讲解员”上第一堂课,来自延平区15所小学44名优秀学生参加培训,他们将培训20个课时,培训内容为博物馆的基本知识、讲解员接待礼仪、讲解技巧、讲解词写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