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南平市博物馆培训办法

时间:2014-03-30   所属栏目:规章制度   点击:140次
         为加强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专业技术水平,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以适应单位的快速发展,结合我馆实际,制定培训办法。
         一、培训内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时事政治;上级部门的重大决策;有关部门部署的学习内容以及文博理论、业务知识和现代科技知识。
         二、培训方式。以“集中培训与分散自学相结合,专题调研与会议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培训学习方式开展学习培训活动;鼓励撰写论文和心得体会,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学习培训效果。邀请专家、学者或文博系统业务骨干进行专题讲座,参加上级和市人事部门组织的培训活动,提高干部的业务水平。
        三、培训要求。要按时参加学习培训活动,不得无故缺席,更不得以工作为借口不参加学习培训,确保准时参加;要坚持记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四、培训考核。每年年终,办公室负责对每名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进行通报。以学习培训出勤情况、笔记、心得体会、调研成果以及相关论文发表情况为主要考核内容。学习培训情况作为评优和专业技术考核的重要依据。
        五、培训组织。业务学习及其他方面的学习由办公室负责安排通知。干部职工自学由办公室负责督促检查。
 
 

南平市博物馆                        
2014年3月30日                      

上一篇:上一篇:南平市博物馆理事会章程

下一篇:下一篇:南平市博物馆展厅管理规定